专题信息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1501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9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曹阳)5月7号上午,1501团支部齐聚8311教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会上主要由团支书曹阳做学习讲话精神的报告,曹阳主要从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习近平对青年的期望四个角度进行了讲话精神的解读。还组织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新闻视频。之后各位同学在会上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学习和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韩佳同学表示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也是广大青年应该牢固确立的人生信念。

王婕蓝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交大青年学子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同时恰逢国家加快“双一流”建设难得的历史机遇,应当刻苦努力学习,勤奋认真钻研,抓紧点滴时间积累丰富的学识阅历,积极为投身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做足准备,找准航向,立稳桅帆,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