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飞扬青春,逐梦中华——1503班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5-08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琪)2018年5月6日,历史文化学院1503团支部在团支书王琪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中的精神,并开展了“飞扬青春,逐梦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她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五四运动源于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此,我们要做好三项基础性工作: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与此同时,习总书记也给广大青年提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在集中学习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谈体会和感想,讨论热烈,大家表示表示深受鼓舞。张莉妍同学真挚地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当今青年正逢其时,要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刘丰同学也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段江娅同学深情地说:“习总书记今天说青年是追梦人和圆梦人,不仅给我们鼓励,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那就是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