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6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校党委13、14号文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纪红主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康薇宣布了成立华中师范大学理论宣讲团历史文化学院分团的通知。

随后,纪红带领大家学习全会精神。她从全会召开的意义和如何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两个方面来讲解。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具有重大理论和政策创新突破。必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正处级组织员周政华就学校下发的《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两个文件在会上进行了解读和部署,要求各支部书记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组织师生党员做好好批评、自我批评,做好党员民主评议,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