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为了和平”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2月23日中午11点,近代史所党支部在校成员在所会议室集体组织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大家认为,该片以国际视野回顾呈现了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实践,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通过这次美援朝纪录片学习,激励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由支部宣传委员刘清华带头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教师评价标准以立德树人为第一要务,加强政治站位与提高道德素养。引进人才要坚决避免唯分数、唯文凭、唯职称、唯论文、唯帽子等倾向。另外,全社会要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让广大教师有尊严地维护自身的权利,更好地进行创新性的工作。

此外,支部魏文享书记介绍了支部成员今年的抗疫情况,支部成员承担了学术活动、咨询报告以及下层社区服务等形式的抗疫任务。会议最后由许小青老师简要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情况,让大家对学校今后的规划发展有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