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强责任、善服务——20级博士党支部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22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我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前往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并重温了入党誓言。同学们深深感受了革命烈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深刻领悟红安精神,受到一次精神洗礼。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红安,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英雄的摇篮。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1956年为了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兴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炮火硝烟的年代,红安儿女们箪食壶浆,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段段壮烈的革命之曲。“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陵园里革命先烈陵墓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倘无先烈们的牺牲,何来今日之岁月静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学生,尤其是历史专业的学生,更要“学党史、守初心”,从党史学习中传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与此同时,也要“强责任,善服务”,学生党员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加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与服务社会的意识。

自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伊始,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历史文化学院关于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支部党史学习讨论组,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在此基础上,支部主动联系华大社区,开展了“为空巢老人献爱心”的长期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开展一月有余,累计为华大社区15户空巢老人志愿服务50余次,活动形式包括陪同老人就诊、指导老人使用电子产品、教导老人孙子学习等,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