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动态】历史文化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2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齐远飞)10月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于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教育部及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文件精神。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副院长付海晏分别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周政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介绍、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维度进行领学。他指出,要想弄懂习近平新思想,必须在学习上下功夫,苦练内功,补其短板,着重在原汁原味地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体会其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学理贯通,不空洞,不零碎,其核心内容体现于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述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之中。他要求大家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把学好悟透习近平新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功”,熟练掌握悟透原理,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付海晏以“立德树人、加强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管理”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办法》等四个文件的内容和精神。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学院要结合一流学科建设的实际情况,以文件精神和要求为指导,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彻到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过程中去;研究生导师要有责任与担当,以德为先,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祖国培养更多新时代优秀接班人。

与会党员围绕本次集中学习的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使命,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