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动态】学院集中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13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齐远飞)10月1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于学院211会议室顺利举行。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行政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纪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等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了全面部署。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她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紧密结合学校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安排,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最后,她要求大家秉承“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把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过程中,不仅要使学科水平达到一流,更要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创建一流。

与会党员就此次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坚守初心、继往开来的强烈担当,体现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不仅为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更为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全方位育人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