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动态】历史文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5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齐远飞 吴庆玲)9月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于1号楼1215教室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校长助理任友洲,副组长、校办副主任罗高峰莅临指导。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康薇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宣布《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通知》,向全体人员宣布了历史文化学院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成员的决定,任命具体工作人员,并明确了工作专班的职责与任务,要求各班组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真正落实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大会第二项,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解读《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党中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与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主题教育活动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取得实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校长助理任友洲讲话。首先,任校助从主题教育的目标与方向上对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作出表率,二是着力在把握正确方向上做文章,三是着力在提升质量标准上下功夫,四是着力在防止形式主义上求实效。其次,任校助从工作流程把控上,围绕主题教育具体环节强调了五个问题和要点。最后,他就工作组织机构设置,从六个角度对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与任务进行了解读,为学院的工作作出了明确而具体的指导与要求。

紧接着,纪红书记召集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工作专班各组组长及部分组员,以校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与相关要求为指引,就有关工作进行细化与部署,在场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商议日程安排,完善工作方案,对动员大会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安排。

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历史文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