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科2018级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吴庆玲 吴晓捷)7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于线上召开7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作为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推出的“一部一品”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国共产党光荣传统,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加强党性修养,培养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成员顾曼民担任主持,全体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V~AC2}5@[3U]`UI@6Y_N$K7

 

会议伊始,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和共青团员对党的献礼”和“习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期望和寄语”两段视频,通过对照总书记讲话原文来更深入地体悟其精神。

 

随后,与会的预备党员积极分享了党史学习尤其是聆听习总书记讲话的感悟。顾曼民同志在发言中表示,18级党支部“一部一品”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自开展以来便得到了各位党员同志的积极支持,并形成了一定的学习成果,这是本年级支部建设与党史学习的特色所在。紧接着,王一凤、戴睿两位同志主要以党史理论学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戴睿同志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性质和意义,并总结其讲话中所体现的对青年的要求,王一凤同志则主要号召支部各位成员以史为鉴,结合专业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中的系列革命精神。

 

9E11448F4B96AA5935B9F77312A235B4

 

与会同志也由此纷纷表达了自身的党史学习感想,黄上郑同志主要结合本学期在专业考察中的所见所闻来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汪迪同志则根据总书记的讲话要旨深入反思了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未来在党史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目标和方向。

 

接下来,顾曼民同志总结了目前党支部成员讨论提出的本支部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包括支部活动党员参与度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动性不高等,并呼吁各位党员同志应学会发现问题并积极参与整改问题。

 

0843E14B8A46D8B37848EA96258977C9

 

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而实在,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时代主题。会后,18级预备党员吴晓捷表示,理解与时俱进与开展问题整改是此次会议的核心内容所在,每位成员的用心参与不仅提高了18级党支部的凝聚力,更深入地推进了党史专题教育学习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