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正文

“回首百年党史路,不忘初心更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回首百年党史路,不忘初心更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吴晓捷)6月29日至7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召开“回首百年党史路,不忘初心更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作为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推出的“一部一品”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读书会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加强党性修养,培养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主办,全体预备党员以小组形式自主选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内容进行阅读、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第一组从董必武、恽代英、邓中夏以及与武汉相关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大事件进行分享。张惠如谈到了阅读《雨花台烈士传丛书—恽代英传》的收获,“恽代英一生为信仰奋斗,一生清贫,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怕穷,不怕苦。我们要安贫乐道,这个道就是革命理想,为了实现它而斗争,就是最大的快乐。”

IMG_20210704_104358

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小历史、小人物”为主题,第二组讲述了辛育龄、马永顺、周永开、申纪兰等共产党员的动人故事。黄上郑表示,“申纪兰同志积极维护新中国妇女劳动权利,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改革开放以来,她勇于改革,大胆创新,为发展农业和农村集体经济,推动老区经济建设和老区人民脱贫攻坚作出巨大贡献”。

Cache_5ad969431180261a.

第三组则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分享阅读感悟。在简单地总结了1978年以来党对于中国发展的贡献后,王一凤认为,“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会取得更加迅速的发展和进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读书会结束后,各位预备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态度,积极学习党史,在实践中展现青年风采、青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