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5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分党委书记寇富安主持学习活动。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部署了学院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工作。

首先,寇富安对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寇富安对全国教育大会全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教育目的,要回答一个根本问题,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总书记从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战略地位、本质特征、发展道路、根本宗旨、发展动力、时代主题、主体力量等九个方面进行阐述;三是教育评价导向,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四是对教师的定位要求,要不断提升教师待遇,对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坚决依法依纪予以严惩。

最后,院长吴琦对学院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和动员。他从指导思想与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与实施路径、学科治理机制、四大建设计划及任务、已经开展的工作、问题与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立足学院实际,扎实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华师特色的“一流学科”建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