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中国近代商会通史》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8-11-30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学先进、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推动行业更好更快发展,根据《中国出版政府奖章程》的规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的评选表彰工作。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马敏教授主编《中国近代商会通史》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提名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中国近代商会通史》是商会史研究的集大成之作,乃近年来商会研究领域中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成书缘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招标攻关项目“商会与近现代中国社会”的最终成果,全书浑然一体,逻辑清晰,论证严密。初稿完成后以优异成绩通过成果鉴定,并于2014年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本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共计200余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