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首届全国世界史专业、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者:周昕熠 李贞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昕熠 李贞)在2019年10月12-13日举办的首届“全国世界史专业、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论坛”上,我院2017级基地班周昕熠同学的论文《再论埃及城市议事会设立的实质和影响》荣获首届“海国图志奖”一等奖,蔡丽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世界史专业、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论坛”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世界史一流专业建设,在全国52家单位的共同倡议下,由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各高校世界史专业、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的师生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分本科生论文发表会和教师世界史教学研讨两个分论坛。

来自全国70多家单位的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邢来顺教授作为特邀评审专家出席并主持了12日上午的大会主题报告,罗爱林教授作为我校带队教师参加会议并参与学生论文点评工作。我院2016级文遗班李贞同学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其论文《异乡里的他者——一场关于是不是基督徒的争论》入选论坛会议论文并向参会学生宣读。

据悉,主办单位先从全国各高校130余篇本科生论文中筛选出58篇作为入选论坛论文,然后经21名评委的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和无记名投票,最终评出21篇论文获得“海国图志奖”,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1篇。

从提交给本次论坛的论文可以看出,全国本科生世界史教学和研究成绩喜人,研究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我院2017级基地班周昕熠同学能够从异常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是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结果,再次检验了我校过硬的本科生培养质量和导师制的成效,同时也是对其他在校同学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