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战“疫”中的“历”量∣张鹏:党员使命让他挺身而出

发布时间:2020-03-22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迪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在此期间,大多数人相应号召,进行居家防疫。但与此同时,在这个特殊时刻,仍有一群勇敢的“逆行者”挺身而出,奔赴和坚守在抗疫一线,而数以万计的基层工作人员和基层党员、团员志愿者就是这群“逆行者”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每天早出晚归,走家访户,精准排查易感人群,细心解决群众防疫过程中的难题,将各级防控疫情政策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每一户,乃至每一个人的身上。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鹏同志,就是基层党员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在之前抗疫形势紧张的时期,张鹏的家乡山西太原亦受波及。为了更加精准地落实抗疫政策,当地基层社区开始招募抗疫志愿者。张鹏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毅然报名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自2月初加入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社区抗疫前线岗位上。无论刮风下雨,张鹏每天都准时到达门岗检查来往居民的出入证给居民量体温做信息登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发传单贴告示耐心地劝诫在外闲逛的居民居家防护,通过多种方式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不管天气有多冷,他每天一站就是6个小时。 有时一上午下来,他忙得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长时间的工作下来,他的口角两侧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被捂得过敏发炎,但他仍然选择继续坚守。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居民们防疫意识大大增强,他所在的社区没有出现1例感染者,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张鹏同志在社区门岗检查出入证与测量体温)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张鹏同志用自己的赤诚与热情为社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的表现得到了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街道前北屯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肯定,社区居委会主动向学院发来了对张鹏同志的表扬信,感谢张鹏同志在此次疫情防疫工作中为社区做出的积极贡献,为华师历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大义之爱点赞。

(前北屯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的表扬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个如张鹏同志这样站在一线、勇于担当的党员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么坚信,没有一个黎明不会抵达,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汇聚全国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