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云上追梦 别样精彩——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生线上学习成果奖”评选

发布时间:2020-07-28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春天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不平凡的一季。受疫情的影响,本学期学生不能按时返校。本科生院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精心布置全校线上教学。我院也及时制订了《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教学应急实施方案》、《历史文化学院课程考试方案》等针对疫情开展线上教学的方案,得到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开课以来线上教学一直顺畅有序运行,知识在云端有效传递,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同质等效,让学生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安心居家战“疫”,圆满达成了本学期的教学目标。

为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巩固教学成效,我院于6月25日发布了《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线上学习成果奖申报通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与参与,主动分享自己线上学习的心得经验。本次评选活动的主要对象是本学期参与历史学本科专业课程线上教学的本院学生,评选程序主要分学生自主申请、任课教师推荐、学院教学委员会评审三个阶段进行,学生提交的学习成果可以是多样的,包括线上专业学习心得、对线上专业教学的思考与建议、线上课程作业、线上读书笔记以及其他线上专业学习成果。此次活动有100余位同学积极参与,经任课老师推荐,共有48位同学的学习成果进入最终评审。经学院教学委员会认真审议,确定相云飞、李睿诗、张云飞3位同学获得等奖,褚芝琳、莫倩兰、赵雨萌、龚颖、白菲菲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左雨舟、朱汉杰、蔡伟玲、麻小芬、朱璇、张梦娇、张雷阳、李思雨等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院将在下学期开学后为获奖学生颁发奖金与获奖证书。

本次学生线上学习成果奖评选活动是对本学期我院本科线上学习成效的一次全方位总结与展示。学生提交的学习成果具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等特点,反映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始终没有放松专业学习,并能通过线上教学、深度阅读、积极思考、线上研讨等方式固化与深化教学效果,有效保障了线上教学质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正像李鹏苇同学所说的“师生共聚网络,畅游历史长河”,疫情虽困住了学生迈向学校的脚步,却困不住师生坚定的向学之心。历史文化学院师生组成了教学共同体,共同设计、共同学习,把“疫情”的危机变为转机,用无形之线串起了专业、智慧、爱心,造就了一堂“非常成长课程”。这场云上追梦,别样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