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中心组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在企业微信平台上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讲好身边抗疫故事、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以及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等。参会人员有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党员和辅导员。会议由党委书记纪红主持。

会议开始前,纪红书记特别强调这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意义重大,正好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这个特别日子里,大家加强理论学习、信仰导航、锤炼党性,为庆祝党的生日献礼!

首先,尤学工副院长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员、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和学院应急队员,深情地讲述了疫情期间发生在学校身边的几个抗疫故事。他回望了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和冲击,学校和社区都经历和渡过了抗疫的最艰难困苦时期。疫情就是一次大考!作为党员,没有什么可考虑的,必须冲上去!像桂子山上广大党员干部一样坚守抗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积极主动帮助十分困难的沈老师、刘老师,如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急用的救命药品以及还帮助开展线上教学和指导毕业生论文等等一系列复杂工作。尤院长在疫情期间对特别困难老师的无私帮助和暖心感人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和榜样学习,将这些所思所感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接下来,纪红书记以“重温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为题进行专题学习。她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工作机制,完善师德师风相关制度、做好师德培训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宣传与教育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兄弟高校的经验和典型做法。她还分析了历院在师德师风方面的总体情况以及具体思考和举措。她还带领大家重温和分享了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金句与心得体会。

最后,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领学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他带领大家首先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六保”工作。其二,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学好用好民法典,推进依法治国,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其三,学习湖北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地创新学习方式,努力提升学习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分党委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