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练习科学发声,展现声音魅力

发布时间:2021-11-15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翠英)为提高女教职工发声技巧,丰富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11月1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女教职工在1号楼311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声乐培训课。纪红书记偕同十余位女老师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院聘请音乐学院声乐专业的研究生为培训老师。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进行了哼鸣练习、u母音练习、i母音练习和a母音练习。课后,老师还布置了作业,希望大家多练习、多体悟,持之以恒,才能学会科学发声,在授课和唱歌中保护声带,并充分展现女性声音的魅力。

培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有的老师表示:术业有专攻,听了专业老师的讲解,才明白什么是正确的发声方式。大家都非常期待下一次培训。

学院工会历来高度重视女性教职工的需求。在上月末的女教职工座谈会上,纪书记听取了大家的各项建议,从善如流,选取了呼声最高的发声培训,很快聘请了培训教师。此项培训将定期举行,让更多的老师能进行比较系统的训练,享受声音带来的美好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