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卜晓芳)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分党委副书记吴琦主持。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华作动员讲话,传达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及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要求,通报本次巡察有关情况。她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四个落实”,对照“六个不足”,围绕“六个方面”以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开展巡察。她强调,此次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对学院党委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的全面检验,是加强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建设的重要举措。她还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要求学院党委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工作,坚决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就开展对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的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精神、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二是树牢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他希望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校第12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纪红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组的到来为我们发现问题、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学院党委一定要珍惜此次机遇,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支持配合,完成好巡察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善于运用成果,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上,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参会师生现场填写并提交。

据悉,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时间为三周左右,巡察期间举报电话为15207101421,电子邮箱是xunchazu0701@ccnu.edu.cn,同时在历史文化学院一号楼105教工之家旁设立意见箱。

会前,巡察组组长王长华主持召开了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