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6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5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华、副组长秦伟及组员王涛、程秀莉、唐成俊、刘志强出席会议,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琦主持。

会前,王旺胜介绍了巡察反馈程序和要求,王长华分别向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简要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依次就落实巡察整改进行了表态。

会上,王旺胜宣读了《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

王长华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一巡察组巡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她指出,巡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主要发现了以下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决策决定有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四是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解决师生关切问题不及时。

据此,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夯实“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四建强党的组织体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是对学院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监督为契机,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动力,以整改促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整改促稳定;把深化整改与“十四五”开好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更好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中实现巡察整改和重点工作两促进、双提升。

陈厚丰就如何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完成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三是以更完善的整改贯通机制推动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他向学院党委提出希望,要不负学校党委重托,不负广大校友期待,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以整改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整改,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推动历史文化学院的事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历史文化学院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