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菲律宾高校教师团与我校菲律宾中心教师进行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组织的菲律宾高校教师团与华中师范大学菲律宾中心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来自菲律宾大学、雅典耀大学等10位高校教师以及使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席此次交流活动的本校专家学者有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吴琦、菲律宾研究中心主任朱英教授、彭慧副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单位人员,活动由彭慧主持。

会议伊始,吴琦院长和朱英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向与会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东南亚研究的优良传统和菲律宾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等。之后,菲律宾高校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和研究方向,朱英教授则介绍了“南洋商会研究”这个项目的基本情况,菲律宾学者就这个项目同朱英教授进行了讨论。随后,彭慧老师和菲律宾学者就中菲教育的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进行了师生互动。

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菲律宾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加深了本中心教师与菲律宾高校教师的互相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