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发奋读书担大义,胸怀责任育新人——本科18级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5

发布者:张雷阳 张若琳 吴晓捷 张琼丹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雷阳 张若琳 吴晓捷 张琼丹)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12月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8级团总支于122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发奋读书担大义,胸怀责任育新人”主题宣传分享大会。18级辅导员刘璐老师、18级组织部部委王一凤同学和各班团支书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18级组织部部委张靖宇担任主持人, 18级全体新生均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在张靖宇同学进行了简洁明了的会议介绍后,王一凤同学随后上台,进行了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师教育振兴计划行动两个方面的内容的分享,着重强调了大会精神八个“一”和六个下功夫,并且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对高校的意义,讲述了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以及新形势对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们的挑战。

王一凤同学宣讲结束之后,由各班团支书依次上台介绍各班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所开展的团日活动。首先发言的是1801班团支书康瑞昉同学。康瑞昉同学首先介绍了选择武昌农民讲习所作为参观地点的理由。其次,以图片的形式向全体观众展示了1801班全体同学们在农讲所的活动,最后对这次活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接下来发言的是1802班团支书张志荣同学,1802班团日活动主题是“碰触吉光片羽 共担时代责任”。张志荣同学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和目的,着重介绍了1802班同学在11月18日上午共同去湖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的过程,附上了同学们在湖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和进行游戏活动的照片,并且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评价进行了展示。



随后,1803班团支书戴睿同学上台发言。1803班团日活动主题是“重温革命历程,燃烧奋斗激情”。戴睿同学表示,为宣扬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历院学子对历史的浓厚兴趣,1803班的同学们一致决定去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在此次团日活动中1803班的同学们以小组形式进行游览,并且在纪念馆门口进行了合照留念。此外戴睿同学学习了前面两个班的团日活动经验,表示会在下次的团日活动中增加游戏环节。

最后上台发言的是1804班团支书潘泓佛同学,1804班团日活动主题是“肩负复兴重任 勤奋刻苦读书”。由于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力因素,1804班同学放弃了原定于东湖与磨山的团日活动计划,临时决定在学校内的牡丹亭进行团日活动。1804班同学在进行了集体的庄严宣誓之后,分成五个小组进行了读书讨论,并且相互分享了读书心得。此外,潘泓佛同学也指出了此次团日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如没有考虑到英语四级口语的考试时间,导致部分同学没能参加此次活动,并表示下次团日活动会做得更好。

潘泓佛同学发言结束后,刘璐老师上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总结完毕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次分享会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到场的全体师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有利于18级全体新生增强民族使命感,立志肩负起时代复兴的伟大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