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你我携手,同心筑梦——少数民族联谊会”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8-12-10

发布者:郭颖颀 陈晶晶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颖颀 陈晶晶)12月9日上午,“你我携手,同心筑梦——少数民族联谊会”活动在武汉市中山公园成功举办。该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维权与服务中心承办,面向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少数民族大团结政策,加强历院少数民族学生间的了解,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温馨的校园环境。

在维服部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参与者顺利抵达了中山公园。参与者以随机抽签的形式,组队自行游览公园。游览中山公园可以使学生们在一周的繁忙学习之后身心得到放松,在课业之余可以接触到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同时,中山公园优美的环境也有利于学生们进行愉快的交流,从而促进情感的培养。

在充分的游览之后,学生们围坐一团,进行以“少数民族的风俗和饮食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其间,各民族同学向大家介绍的自己民族独特的风俗习惯,加强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

在各民族同学彼此之间有了一定了解之后,维服部学生干部组织游戏。从“乌龟与青蛙”到“爱的抱抱”、“你画我猜”。欢声笑语之间,众多同学开始打成一片。在最后的“惩罚”环节,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到高潮。

一上午的游玩活动,我院各少数民族同学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加强了民族团结的意识,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响应了国家少数民族大团结政策,达到了“携手同行、共创未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