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春晖讲堂”优秀校友讲座之三:卓越历史教师的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18-12-25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罗贤璐成姗姗)历史文化学院第三次校友讲座于12月23日18:30在8106举办。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硕士、华师一附中高三历史老师李迎超以“卓越历史教师的成长之路”为主题给2016级学子们带来了他的求职和执教经验分享。

李老师首先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从一线老师的角度为我们分析在平时和实习过程中应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并就如何在求职中取胜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二是有针对性的投简历;三是提前熟悉课标和课程内容。

第二,在执教方面李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示大家平时多关注高中课改的理念,教学设计注意有趣有亮点,要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坦言,华师本科生相比于研究生而言学历上有劣势,但综合素质、实习经验占优势,鼓励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

最后,李老师强调,上课要努力形成自己的风格;深入学生之中,“教”学生就是要和学生“交”朋友;发自内心地关爱学生;不忘初心,拥有好的心态,有很强的自信心,做好自己。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紧随着是与李迎超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沙龙活动。李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自己的解答,在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大学成绩和个人简历方面,李老师认为大学的成绩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一点,扎实的教学能力才是最关键的地方,提醒大家一定在平时多进行教学方面的训练,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以便在求职和今后的工作中可以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