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改革开放四十年 历院学子争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8

发布者:王舜馨 莫倩兰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舜馨莫倩兰)12月1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学生骨干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内一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钟佩文出席本次活动。

由于同学们都知道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因此大部分同学都早早来到活动室等待。10点,大会准时开始,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大会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名单。名单涉及各行业、各领域。名单中既有大家熟悉的互联网企业家,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又有为中国科学进步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如于敏、南仁东、屠呦呦等。同学们在听到熟悉的人员名字时,纷纷与身边的同学小声议论,赞许他们为改革开放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

107D1

表彰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这一重大决策的历史意义,提出改革开放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在改革开放中形成的独特精神应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志。接着,习近平回顾了四十年来中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做出的巨大贡献,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手中。在改革方面,习近平指出: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最后,习近平指出目前我们取得的成就只是万里长征中的第一步,我们应保持雄心壮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棒接一棒跑下去。

16CFA

讲话结束后,大家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大会也就此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来自1701班的陈晶晶激动地说道:“此次大会让我相信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学生,也鼓励我继续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身的力量。而且,大家一起观看大会的直播让我感到同学之间团结的力量,感受到同学们发自内心对党和国家的关心,也给了我更多能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