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学两会知识,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0

发布者:杨笑涵 黄皓睿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笑涵黄皓睿3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704团支部在8408教室和东湖绿道举行了以“学两会知识,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黄皓睿、组织委员辛月分别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1704团支部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两会的相关视频,共同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团支书黄皓睿对两会精神进行了阐释解读。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政协开幕”、“委员通道”、“个税起征点”等成为3月3日网民关注的热词;“生态文明”、“取消高速省界收费”、“医疗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成为3月6日网民关注的热词;“知产保护”、“减税降费”、“脱贫攻坚”、“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等成为3月7日网民关注的热词。

随后,同学们就“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展开讨论与分享。同学们谈道,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使自己对国家发展的内外形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深化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了解了更多的两会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关切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责任意识。

3月8日下午,1704团支部以及全体同学一起骑共享单车去往东湖开展以“学雷锋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开展身边切实可行的“学雷锋”活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各小组积极参与,同学们将东湖附近摆放杂乱的共享单车一一摆放整齐。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本次学雷锋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切实体会了雷锋精神的真谛。

此次活动紧跟时代步伐,有助于历史文化学院1704班同学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增强“关注时代动向,把握时代脉搏”的大局观念,培养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心。同时,此次团日活动创新形式,在亲近生活的同时,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既关注了现实生活,又为面向未来的发展规划树立了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