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实践雷锋精神,共习两会内涵

发布时间:2019-03-11

发布者:吴庆玲 汪迪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庆玲汪迪)3月8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802班团日活动于1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实践雷锋精神,共习两会内涵”。该活动由1802班团支书张志荣主持,1802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班主任洪国强老师全程参与并对该活动进行点评。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六部分,分别为:重温雷锋精神、了解两会、观看视频、分组讨论、评选出优秀视频小组、认识新同学与老师。

在团支书对此次团日活动做了简单介绍后,活动拉开了序幕。张志荣首先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近年来,“关爱他人、关心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雷锋精神常态化。这些讲解让在场同学对雷锋精神有了深一步的理解。

随后,团支书以2019年调查到的两会热点关键词的前十名: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健康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收入分配、脱贫攻坚、住房制度和生态环保为参考,将讨论环节分成了民生篇、医疗篇、教育篇、法治篇环境篇和创新篇等十个板块,要求同学们组成十个小组并根据两会内容拍摄视频发表自己对两会精神地不同领悟和看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洪国强老师根据视频中大家的表现作出了点评,并对同学们对两会的深刻感悟做出了表扬。随后,根据在场表现,同学们投票选出了最佳小组。

活动最后一部分为认识新同学。刚刚融入1802集体的三位新同学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团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以及两会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时事,而且提高了学生的精神修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主人翁精神,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1802班同学表示,将会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让同学们在团日活动中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发展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