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守护健康,展望未来——校医院健康​识讲知座

发布时间:2019-03-1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于一号楼12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健康生活”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陈洪波主任担任主讲,18级兼职辅导员王玺杰老师担任主持人,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洪波医生以寿命为切入点,作出“健康就是金子”的重要论断。她从年龄段的划分与人的寿命限度等方面拓展思路,在分析了影响人类健康长寿的几大因素之后,将重点转移到了我国人群的健康状况上。陈洪波医生指出,由于社会节奏的加快,目前国人一生罹患重病的几率高达72.2%,重大疾病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尤其高发于40岁左右人群。台下的同学们表情严肃,认真地听着讲座。

在介绍完基本情况后,陈洪波医生开始向同学们普及几种较为突出的疾病及其成因。从各类癌症到肿瘤,从PM2.5到水源、土壤污染等,通过陈洪波医生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对我们身边的疾病都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在互动环节,面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也能主动站起来、踊跃回答。当问到“HPV疫苗男性是否需要接种”时,一名男生主动站起来讲出了他的答案,在得到陈洪波医生的表扬与认可的同时也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死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讲座的最后,陈洪波医生希望同学们能做到适度运动、平衡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并祝福同学们拥有健康,分享快乐。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朱天硕、王秋林、王仁超、吴晓捷

摄影:贾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