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奶茶时间(第四场)——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保研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志敏)5月7日,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5级毕业生活动团队、历史文化学院“春涯”工作坊、院学生会学科部共同主办的奶茶时间——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保研专场)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本科15级成功保研的刘楚煜和付佳琪为低年级同学分享经验,交流保研心得与体会。

两位学长和学姐根据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个人经历,积极地为来参加分享会的学生们提供了有效建议与相关的保研小窍门,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首先上台分享的是15级基地班的刘楚煜,现已被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录取。关于保研,刘楚煜重点强调了平时学习的重要性,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需要阅读大量书籍,多涉猎其他学科,多关注学术前沿动态,多进行学术训练,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多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学术会议、训练营,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做到有备无患。

随后,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的付佳琪则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为大家分享了支教保研的经验。她为大家介绍了支教保研是什么,有哪些报名条件和限制,强调自身学习积累的重要性,多与老师进行沟通。同时,关注与保研相关的通知,认真解读,在面试的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最后,她概括出“好好学习、参与实践、做好规划、勇于尝试、坚持不懈”20个字,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两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自己的困惑进行了相关提问,刘楚煜和付佳琪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并作出相应的指导,此次分享会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附:

刘楚煜:2015级历史学基地班,综合成绩:92/100,综合排名:1/40,获得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推免资格,被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录取。保研经历:1、通过“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校招;2、获复旦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一等奖及录取资格3、入选“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复试,通过复试。另:获得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校长奖”。

付佳琪:2015级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专业,参与支教保研,保送至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研究生。曾获校级“三好学生”、“学生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社团活动积极分子”、“风采社团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