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自‘信’青春,活‘历’飞扬”

发布时间:2019-06-02

发布者:贺婉然、张琼丹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贺婉然 张琼丹6月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信息管理学院趣味运动会于佑铭田径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和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历史文化学院“等你下课”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钟佩文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前期规则介绍、正式比赛与闭幕式三个环节组成。在体育部成员介绍了比赛规则后,参赛同学一共分为了五个小队,分别是“小强”队、“您说的都”队、“大猪蹄子和泡椒凤爪”队、“历大织”队和“目中无人”队。分组结束后,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毽球比赛”。该项目由每队派出5名代表参加,以团体接力赛的形式进行,并根据时长进行排名。五个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每个队伍都在奋力前进,展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比赛完后,裁判进行了时间统计,“小强”队用时最短,在这一项目上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田径场另一侧进行的项目是“十拿九稳”。在裁判发令后,每个小组共同托起球拍和球向“投篮筐”冲刺,然后他们再返回起点,与第二组的4名队员进行合作对接。在冲刺的过程中,“历大织”队的球从球拍上滑落,但队员们立刻进行了调整,重新将球拾起,并向“篮筐”进击。裁判统计完后得出结果:“大猪蹄子和泡椒凤爪”队以33秒的好成绩取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与此同时,田径场上其他几个项目的运动员们也都在奋力拼搏,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活动进入了闭幕式环节。首先,主办方公布了各队成绩及排名:一等奖“小强”队,二等奖“您说的都”队、“大猪蹄子和泡椒凤爪”队,三等奖“历大织”队、“目中无人”队。接下来,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钟佩文为获奖队伍颁奖。最后,全体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和钟佩文老师合影留念,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营造积极向上、青春健康的氛围。同时本次活动增强了各班级、专业同学间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展现了两院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