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快乐运动 健康成长——萤火支教队暑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6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胡丹 唐婕)7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萤火支教队暑期趣味运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市魁圩乡扶赖小学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由萤火支教队文体组成员组织策划,萤火支教队全体成员与在校学生共同参与,队员梁美蝶担任开幕式主持人,队员杨俊、李文旭、张又莹担任项目裁判。

本次趣味运动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共设置有“心心相印”、“跳绳接力”、“沙袋掷准”、“毽步如飞”、“快乐搬家”与“两人三足齐步走”六个比赛项目,均为团体赛形式,每一项目皆要由各班学生与任课老师共同合作才能完成。萤火支教队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锻炼学生身体并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

上午八点半,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引下按班级顺序在操场上排好队。简短的开幕式后,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在“两人三足齐步走”项目中,两名学生组成一组,手臂架在肩膀上,蓄势待发,裁判员一声令下,孩子们便健步如飞冲出起点,每一个小组的孩子已然成为一体,二人默契的配合,如同一个人似的向着终点奔去。此时,作为拉拉队的同学们也没有闲着,都在奋力的为参赛同学加油呐喊,整个操场上都回响着孩子们的比赛呐喊声和加油声。

在“快乐搬家”项目中,一班的学生由于年龄较小手劲不够,不能用筷子夹稳兵乓,在运送途中乒乓球多次掉落,有的学生在多次尝试未果后甚至红了眼眶。班主任看到后,走到学生身边轻声安慰,并耐心纠正他们的握筷姿势。终于,在班主任和其他老师们的“保驾护航”下,学生们顺利完成了比赛。

小小的校园已然化身孩子们的运动场和游乐园,操场上不仅有认真组织活动的各位支教队老师,还有热情洋溢的孩子们。每一个项目都吸引了不少同学围观,孩子们有三三两两在商量比赛技巧的,还有为同学加油呐喊的。

下午16时许,太阳偏西,气温终于低了些,比赛也渐近尾声。经过多轮比拼,各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隆重的颁奖仪式结束后,孩子们都开心的相互展示着自己的荣誉和奖品,本次趣味运动会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