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2

发布者:吴庆玲 贺琬然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庆玲 贺琬然)9月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于九号楼9301教室成功举办。历院2019级学子身着军训海魂衫共同参与此次大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康薇与来自空军预警学院的两名教官应邀出席。19级辅导员秦玉琴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



  会议伊始,辅导员秦玉琴对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并一一介绍了与会嘉宾和会议流程。随后,党委副书记康薇上台致辞,她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欢迎并向教官表示敬意。同时她向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同学们应尽快融入大学校园;其次,应珍惜时光,细心品味大学生活;最后,在军训中应当发扬党与部队的优良传统,展华师风貌。



  大会第二项为军训教官自我介绍环节。首先,历院军训连长张冬发表讲话。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张连长阐释了军训的目的,并要求同学们在军训中培养国防意识,树立吃苦精神,秉持作风,遵守纪律。军训排长秦绍碧则强调了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的重要性,并希望新生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军训和大学生活。



  大会第三项,19级辅导员秦玉琴发表讲话。在简单介绍了历院基本情况和19级人员构成之后,辅导员从军训时间、内容、活动、评比以及作息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军训的相关情况。同时秦老师希望新生们能在20天左右的军训中勇于探索,不断进步,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19级军训指导员陈党英上台发言,她表示在军训期间她将会一直陪伴新生,并且作为新生直系学姐,今后会在学业、生活、人际等方面为新生提供帮助。


  简洁而严肃的军训动员大会拉开了19级新生军训的帷幕,同时也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希望19级新生能体会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真切的关怀和殷切的希望,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军训,展示历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