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主题教育】本科16级党支部“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豫丰)10月19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16级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大部分党员为大四学生,目前均在外地实习,但是为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确保每个主题党日活动如期、高质量进行,本科16级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转在线上开展。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要依托网络平台“16级党支部”QQ群。当晚8点,支部全体党员按时上线签到,院党委副书记康薇、辅导员史亚楠参加了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


首先,全体党员通过QQ语音在组织委员王芳的带领下唱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公布党费缴纳情况;然后宣传委员王豫丰领读党章选段,回顾了“十九大”以来新党章的部分内容。接下来,由支部书记张怡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张怡琳从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领航作用,以及如何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去三个维度进行领学,期间,她重点强调,作为即将走向教师岗位的毕业生,更好的落实习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就是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师德和点滴行为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激励每一个学生。之后,张怡琳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使广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入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领学结束后,党员们围绕本次学习的两个主题通过语音在线上发表了个人的学习感想。

发言中,路鑫、杨莲芳、许宁等师范生党员结合学习材料与自身专业,有感而发,明确了目标,看到了使命,认为建设教师队伍要强化职业意识,并且要有丰富的职业情感责任心、事业心,谨记不断提升个人,不辜负当下的政策和这个伟大的时代。

郭梦淳、张如星等从党员身份出发,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如何通过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与时俱进,加强自己的政治素养,并进一步阐释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

吴勇认为,作为一个毕业生,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努力在自己岗位上工作,为人民服务,学习先进典型,同时,作为一个师范学校的学生,虽然以后不做老师,但是也需尊重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并且积极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线上主题党日持结束后,大家的发言热情不减,纷纷将个人的感悟、观点发至群里交流。王芳感言体会最深的就是习总书记对教育理念和教育能力的全面转变的新要求,总书记用四个“引路人”的概念提出更高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郭瑞梅表示,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无论是什么样的丰富精神,最后落到实处都是化为一点一滴的行动力,都需要每一个普通人的努力奋斗,就如同70周年庆典前一天,“主播说联播”中提到中国之所以牛是因为有无数个默默耕耘如牛的中国人民,作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同构筑祖国的未来。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突破了空间的局限性,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效果显著,支部党员都表示收获很大,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