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温暖在心,凝聚你我”——记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干部第一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筱雅 张蕓鑫黄旻婧)10月2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年级干部第一次大会在121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2019级学生会秘书处主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历史文化学院19级辅导员秦玉琴,前任学生会主席姚瀚霖以及2019级全体年级干部。

首先,姚瀚霖学长以“我的大学”为主题,围绕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长首先表示,大学比高中更自由,这要求我们更自律,更加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并且,他以积极与自信,取舍和坚守,惜时与效率,健康与友谊来概括应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同学们也向学长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通过分享与交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会更加合理规划自己的工作与学习生活。

其次,年级干部们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中自己的部门的工作概况以及自己主要负责的具体事务。

然后到了大会最有趣的环节:趣味小游戏。本次会议共有两个游戏,实行积分制并设有奖品。

体育部曲冠同在游戏一听歌识曲中表现突出,频频抢答正确,为体育部赢得8分。青协与学科部不甘示弱,取得了第二与第三的成绩。在游戏二“害你在心口难开”中,大家纷纷化身为戏精,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和灵活的头脑,“保存自己,消灭敌人”,在欢呼声中,大会的气氛达到高潮。游戏三“国王与天使”将会在接下来一周为各位同学带来惊喜,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

小游戏环节增加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同学们熟悉彼此,更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分组配合,相信大家可以团结一致,合作默契,共同为历院同学们服务!

大会第四项:秦玉琴讲话与颁布聘书。秦老师对各位年级干部寄予厚望,道出了自己的期许。当聘书拿到手里后,同学们更加明确的感受到了身上所承担的责任。

最后,大会以一张合照完美的结束了。一号楼门前,大家的笑脸中洋溢出来的是19级年级干部特有的风采。期待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的出色表现!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