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19级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班新老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傲) 10月11日下午,19级文遗班于在科学会堂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新老生见面会,王闯班主任和黄尚明系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次见面会的学长学姐有16级冉光耀、陈佳舒、吴玥涵,17级臧慧娟,黄晓芸,郭颖颀。

学长学姐在见面会中,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为19级freshmen的大学生活送上各种通关秘籍,可谓是倾囊相授,用心良苦。上课抓不住重点,进度太快?莫慌莫慌,学姐教你如何快速适应大学课堂。感觉迷茫,没有放向?不怕,学长给你指引方向。课堂,读书,目标,运动,选课,辅修,获取信息,出国留学,思想信仰。但凡大学生活的各个领域,都一一给出建议和方法。学长学姐们,或旁征博引,或立足现实,把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经历化作两个小时的满满干货。

黄尚明老师间或点评,强调要热爱这个专业,才能有所收获。学姐鼓励新生,多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多参加活动,看自己试不适应这个方向。并敬告同学们,要重视课堂,重视读书,“至少一天读四十页,一周读一本”。

通过这样一场见面会,学长学姐充当新生们的引路人,而新生们必能以此为契机,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更加坚实地走好大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