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暨风采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8

发布者:田梦钊 马英萍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梦钊 马英萍)9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主办,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师范生工作部承:办的“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暨风采展于9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历史文化学院19级辅导员秦玉琴、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教研室岳伟、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教研室王立新和历史文化学院18级辅导员郑惠文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主持队汪迪和常尊皓主持。

比赛伊始,支持人对本次活动的规则以及流程做了简要介绍,比赛主要分为集体风貌展示和才艺展示两个部分。之后,全体师生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致敬,值此,比赛拉开序幕。

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先上场的是17级师范生集体,他们以诗歌朗诵《梦开始的地方》和歌曲《我的梦》为表演形式,展示了师范生集体的团结友爱,以及对于教师梦想坚定执着的追求。随后,由蔡伟玲对17级师范生进行了集体风貌展示,17级集体在师范技能、学生工作、各类文体活动中都极其优异,而且整个讲解过程行云流水,呈现了17级师范生的优秀水平。

18级师范2班紧随其后,先由顾曼民对1802班整个集体的班级风采进行介绍,从班级的简要介绍、师范技能、特色活动介绍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展现了其班级集体风貌。紧接着,1802班以诗歌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歌曲《青春纪念册》的形式展现了他们是一个荣誉感极强的共同体,团结友爱,青春向上。

师范2班《青春纪念册》

比赛时间过半,由评委老师对以上集体进行进行提问、点评以及打分。19级辅导员秦玉琴以准备流程为题进行提问,两个集体的负责人结合其各自的方案形成过程以及排练进行了简要回答。

随后出场的是18级师范3班,牛午辰从班级集体的简要介绍和特色活动两方面对班级风貌进行了展示。他们以历史剧《良师》为表演形式,依托张居正和他的一生良师顾璘的故事声情并茂地向我们彰显了何为良师又何为高徒。

最后出场的是18级师范1班,由张若琳从学分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团建活动和技能培训四个方面进行集体风貌展示。他们以合唱《明天会更好》、短剧《不同的课堂》显现了师范1班在班级建设、集体活动上有着青春的朝气,也有服务社会的担当。

师范1班《不同的课堂》

接下来是评委点评环节。王立新老师从改进点即台词、现场表演等方面对各集体提出具体建议,岳伟老师肯定了各集体的进步,赞赏师范生时代责任感强。郑惠文老师从汇报展示环节对17级给予表扬,也指出18级略显青涩,期待其能有更好的表现。秦玉琴老师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建议,同时也指出高考改革对历史学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现实需求,历史学科的师范生应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拓展综合能力。

紧接着,主持人公布此次大赛结果:一等奖集体分别是1801班、1802班,二等奖集体1803班,三等奖集体17级师范生。19级辅导员秦玉琴、18级辅导员郑惠文、世界史教研室岳伟、世界史教研室王立新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集体颁奖。最后院领导与全体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