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历尊劳者,历马活动”——历史文化学院马列主义研究会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7

发布者:甘琳娜 来源: 浏览次数:

历尊劳者,历马活动”——历史文化学院马列主义研究会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办

 

(通讯员 甘琳娜)916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马列主义研究会历尊劳者,历马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于桂香园二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马列主义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劳动热情,感受自我劳动价值的体现,从而促进同学们个人全面发展。

 

 

 

志愿者们全部到达桂香园二楼以后,桂香园二楼经理依次为她们分发工作服,并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与具体流程,为志愿服务活动的正式开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接下来,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积极地参与到帮助收碗处值班阿姨收碗的志愿活动中。时值正午用餐时期,食堂内人流量很大,同时食堂的洗碗机出现故障,更加重了收碗处食堂阿姨的工作压力。志愿者们被分为两组,分别驻留在桂香园两个收碗处为同学们服务,他们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食堂阿姨的工作负担,提高了食堂人工收碗处的工作效率。

 

 

 

在为时两个小时的志愿过程中,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快速地投入到与食堂阿姨的协同工作中,尽己所能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历院学子朴实刚毅、乐于助人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我院的黄凤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劳动的充实与快乐,也体会到食堂阿姨工作的辛苦。希望同学们今后在归还餐具的时候注意将其摆放整齐,为阿姨分忧。”

 

据悉,这是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马列主义研究会第二次在桂香园二楼举办志愿服务活动。早在两百多年以前,马克思便注意到人类社会的存在和发展的前提是劳动,没有劳动,就没有人类社会。劳动也是创造人生价值的源泉和基本途径,相信通过这些活动,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内涵能在历院学子的传承下历久弥新,更加深入到每一位华师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