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团结一心,历院学子赛出风采

发布时间:2019-09-05

发布者:贺琬然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贺琬然)9月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军训拔河比赛于佑铭体育场顺利开展。我院分别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文学院展开激烈较量,最终结果为一胜一负,虽然未能取得较好的名次,但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历院学子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风采。

比赛开始前,历院学子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随后,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康薇亲临现场为我院新生打气助威。带着康薇书记的期望,19级新生昂首挺胸,迈着端正的步伐走入赛场。

首先与历院与对决的是新闻传播学院。两院分别选出参赛队员,列好队列,各执绳子的一端,赛场上的氛围瞬间被点燃,教官和19级辅导员秦玉琴则在一旁为队员耐心地讲解拔河的技巧。哨声一响,两院展开较量,历院学子喊出“历史文化,一统天下”的口号为我院参赛队员呐喊助威。尽管在第一轮比赛中队员们还未完全进入状态,但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他们抖擞精神,在教官的指挥下重新调整拔河比赛的姿势,身体向后倾斜,降低重心,攥紧绳子,牟足了劲往胜利的方向冲刺,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康薇书记对参赛队员和其他19级新生的表现表示肯定,她充分认可大家坚持不懈、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并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中大家能秉持优良作风,继续全力以赴。

第二场是我院与文学院进行的比赛。队员们总结了上一场比赛的经验,随后进入了赛场。历院学子保持了高昂的斗志,重新喊出口号为参赛的队员加油助威。两轮比赛中,我院与文学院展开了“拉锯战”,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虽然结果不尽人意,但这场精彩的对决再次展现了历院学子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风采。

此次拔河比赛以交流为宗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目的,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在比赛中发扬了团队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19级历院新生宋世鸽表示:“大家十分享受比赛的过程,通过这次比赛,我能感受到历院每一个人都在全力以赴,都在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