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囿圃菁英,筑梦时代”四院联合团干培训闭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7

发布者:胡馨予 王晓丹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胡馨予 王晓丹)11月17日上午,“囿圃菁英,筑梦时代”四院联合团干培训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学院联合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钟佩文、心理学院团委书记温碧璇、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邱领、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汉骄受邀担任嘉宾,由文学院2018级蒋馥霜主持。

在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以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团歌,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紧接着是经过选拔以后的八个优秀小组进行结业展示。

首先上场的是第二小组。他们展示的活动是参观校史馆和观看红色书籍或电影。展示成员在展览活动中不仅分享了活动中的所体会到的深刻意义,也分享了小组活动中的趣事,体现了小组整体的轻松活泼却又不失庄重的氛围。而从小组观后感以及小组讨论与感受的环节中,让在场观众领略到了的爱国情怀。

接下来上场的是第三小组。他们从“什么是劳动”、“为什么要劳动”这两个问题出发,详细地介绍了扫楼活动的过程以及后期小组成员的劳动感悟。同时在展示ppt的过程中还剪辑了活动花絮来展示他们的劳动经历,增加其趣味性和真实性,让人眼前一亮。

第六小组和第八小组以红色读书会以及参观校史馆的活动的形式让观众感受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发展史中蕴含的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还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留下来的顽强奋斗、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品质。

而接下来第十一小组则另辟蹊径,选择用回顾祖国70年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的方式来进行活动展示。他们用一小段诗朗诵表达了对这次活动内心中的感受以及对祖国的热爱,给参与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的第十四小组、第二十一小组皆以分享会、读书会的形式开展各自的小组活动。同时在展示过程中第二十一小组的成员还分析了这次活动中的优点以及不足,期望可以在下一次的团学活动中发扬优点,改进不足。其后的第二十二小组独树一帜,他们用一段采访的小视频让活动人员不但倾听到盛世之下新青年的心声,更道出了每个人心中的对新时代的最由衷的祝福。

最后是评委点评环节。刘汉骄老师首先对优秀小组的活动展示给予了肯定,她认为本次小组展示形式多彩,内容丰富,为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但她也指出了活动的相关不足,并希望在以后能够得到改进。最后她对在场学生干部寄予了希望,希望所有团干都能培养沟通协调、上传下达的能力,并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体现,共筑桂子山美好的新时代。

其后,心理学院团委书记温碧璇给优秀小组3、6、11、21、22小组颁奖。全体在场嘉宾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