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消防游园会——历史文化学院齐助阵

发布时间:2019-11-17

发布者:马英萍 田梦钊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英萍 田梦钊) 1116日上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趣味游园会于东区小树林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维权与服务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历史文化学院协办本次活动旨在加速推动安全校园的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对能力,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给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活动区域分为游戏区与展示区两个部分。展示区由历史文化学院18学生朱天硕与19刘存禹扮演消防员、并讲解灭火器的组成与用法、以及供大家签名的留言板的组成。游戏区分为八个小部分,一个总部与七个游戏部,参加游戏者可先在总部领取卡片,再到各游戏区参加游戏,领取积分,最后以总成绩换取精美礼品。



活动前期主办方通过华大学生会官方平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官方平台、历史文化学院官方平台进行消防知识相关推送以及活动的宣传,进行调研式宣传,在全校范围内发放线上调研问卷,以问卷形式了解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盲区。最后华大学生会将根据调研结果准备活动问答游戏题库。本次活动开展了"火眼晶晶""生命接力""你比我猜""步步惊心""知识速答""水枪滋滋"七个游戏,以这种简洁有趣的形式辅以通俗易懂的规则,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扑救、火灾里如何逃生、怎样报火警、日常防火等知识以此加强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集体应对意识与默契能力



 华中师范大学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已成功举办多届,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寓教于乐,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影响广泛而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