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感悟军运,激扬青春:历史文化学院1803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6

发布者:陶亚辉 吴庆玲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陶亚辉 吴庆玲)11月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803班团日活动于灯光篮球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感悟军运,激扬青春”为主题,旨在展示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致敬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徐刚,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涛,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康薇、团委书记钟佩文、18级辅导员郑惠文、1803班班主任刘清华。本次活动由1803班团支书戴睿主持。

 

 

下午时分,1803班全体成员在灯光篮球场集合。在主持人简单进行活动介绍后,此次团日活动以运动赛的形式正式开始。跳绳作为热身活动,迅速调动了大家的运动热情。接下来的拔河比赛更加激烈,场上选手拼尽全力,场下同学也在加油助威,现场气氛活跃。紧跟其后的篮球赛则将活动推向高潮。运球、接球、投球,运动员动作连贯;鼓掌,呐喊,鼓励,观众欢呼不断,一一展示出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这三项比赛都需要团队合作,只有配合默契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比赛中每组同学的优秀表现既展示了个人风采,又体现出团队以及班级的强大凝聚力。随后,比赛结果出炉,第五小组以28分的成绩成功拿得一等奖,第三小组获得二等奖,第一小组获得了三等奖,班级同学在几位老师的主持下举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

 

运动比赛后,军运会志愿者戴睿、朱天硕与何喻理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军运会志愿服务期间的感想和心得。戴睿同学表示,身为“小水杉”,以微笑迎接,用真诚欢迎,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感到热情与友爱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朱天硕同学分享了军运会志愿期间成功帮助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代雷达兵吴先生顺利观看军运会的经历,这让现场同学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何喻理同学作为军运会志愿服务助理更是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但她表示能够服务全国性赛事、服务全球友人是极高的荣誉。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收获颇丰,“小水杉”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分享结束后,班主任刘清华老师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他从自己的学习与志愿经历入手,指出当代社会需要“参与的史学”,即把专业学习融入到社会的需求当中。随后钟佩文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简单总结。他对华师历院的“小水杉”们不辱使命完成服务军运会任务、展现华师学子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团结协作的魅力与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

 

 

紧接着,校团委书记徐刚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团日活动既有挥洒青春汗水的运动,也有军运故事的分享,是动与静、感性与理性巧妙结合。共青团组织的任务就是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而班级团支部作为团组织的重要基层,更有利于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团组织的服务与影响。最后,他鼓励处于国家大变革时期的青年,应当关注实际,通过丰富的社会实践关心国家、发展自身。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至此,1803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