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真诚自省,继往开来”——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第二次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筱雅 黄旻婧 张蕓鑫)11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第二次年级干部大会在1215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辅导员秦玉琴以及2019级全体年级干部。

大会第一项是对前几周的“国王与天使”的游戏进行总结。随着一张张PPT播放,聊天记录上的“互相吹捧”,寝室里突然出现的小惊喜,每天都有的无数句“早安“、”天气转凉,注意添衣“。大家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在笑声中,脉脉温情肆意蔓延,决定成为彼此的天使。

接着,大家对刚刚结束的运动会进行了总结。体育部曲冠同同学首先发言,从赛前的训练、赛中的安排、赛后的收尾以及学院的成绩等多方面着眼,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在与院会以及同学们沟通时的协调能力、面对困难时的态度问题、以及想出更好的方法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然后各部门对本部门在运动会中的工作也进行了总结,针对赛前,赛中,赛后的各方面都提出了问题与建议。赛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训练时间变更频繁、信息发布不准确不及时;赛中的问题主要是在收稿不及时、稿件要求变更频繁、运动员助理及志愿者活动对接不上,搬运物资时人手不够、风采展示没有提前做好准备等方面;赛后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物资搬运混乱的情况。

我们可以看出此次运动会虽然成功收官,我们学院也取得了进步,但其中也暴露出了年级干部工作中的不少问题,总结起来就在于沟通与主动。大家表示今后再遇上大型活动一定会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沟通,更加积极主动的承担工作与责任,有余力时也会帮助其他部门。

在第三个环节里,各部门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过后,大家对各部门的日常工作的了解又更上一层楼,为今后的沟通合作提供了方向指引。

第四个环节是介绍主席团、书记处分管设置。针对运动会组织开展出现的各项问题以及平时年级干部间沟通的不便,设立主席团和书记处的分管部门是为了实现多方式沟通联系,使老师与年级干部中间、部门与部门之间能够更加高效的沟通。具体设置如下:

主席团

方潇:秘书处、学科部

赵晴:师范生工作部、文艺部

殷雨欣:维权与服务中心、体育部

书记处

郑宇清:组织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欧阳思宇:组织部、创新创业部

第五部分是游戏环节,你心中的我。将各部门成员打乱分成四人一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在纸条上写下大家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对彼此的印象。同学们都有些激动和小兴奋,期待着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印象。大家走动着传递纸条,时不时开点小玩笑,“威胁”其他同学给自己说好话,有些同学对自己得到的答案非常满意,还向他人“炫耀”......教室里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同学们也更加熟悉彼此。

最后由秦老师对大会和运动会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各部门之间的问题最主要的还是缺乏沟通,同时更多的是对各部门近期工作进行了肯定。

秦老师还向年级干部门介绍了院会的构架,教师的设置以及专业的设置,使干部们对院会有了更加具体得了解。希望接下来的时间里,各部门能够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改正,再接再厉,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