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彼此熟悉,交流提升--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年级第二次班长团支书茶话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雨怡)11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年级第二次班长团支书茶话会在一号楼1215教室举行。2019级辅导员秦玉琴老师,2019级年级书记处全体成员,2019级年级组织部全体成员,20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各班开展了第一次团日活动的背景下召开的,由年级组织部孔垂浩同学主持。会议分为"雁过留声,人过留名"的热身小游戏,各班团支书做团日活动总结,师范班、非师范班分组讨论交流,颁发聘书,秦玉琴老师做会议总结以及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作为开场环节的小游戏,通过报数字、站起来、每个成员辨认并在纸上写名字等几个环节后,与会成员充分认识了彼此,得到了不错的效果。

然后由各班团支书进行团日活动总结,主要从优缺点和面临的问题两方面阐述。经过反映,主要存在的不足是前期准备时间不充分,策划方案不完善,同学们积极性不高,活动创新不足。

由于师范班、非师范班的情况有所不同,所以在接下来的沟通交流环节中,分成两组讨论,时间为10到20分钟。讨论开始,各位成员都根据各班近期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并就团日活动以及班级管理中所遇见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决方案的商讨。

最后,由19级年级辅导员秦玉琴老师颁发聘书,秦老师强调了班长团支书在班级管理上的重要作用,并希望通过颁发聘书让班长团支书有一种归属感,同时希望各位班长团支书做好本职工作,增加沟通交流,共建美好班集体。随后,秦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学院整体情况并对班长团支书所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解答。至此,2019级第二次班长团支书茶话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