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弘志愿精神,迎志愿服务文化月:“爱心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8

发布者:张丽芹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丽芹)12月6日中午,“爱心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于8号教学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历院1901、1902、1903班共同举办,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配合开展12月志愿服务文化月相关工作。活动内容主要为捡拾8号楼教室垃圾、清洁讲台和黑板。

 

14422

 

  经过前期的招募工作,共有2019级师范班的刘雨怡、张亮等三十名同学参与此次志愿活动。中午十二点,志愿者们准时在8号楼一楼集合完毕。在历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陈祈珍和部委陈瑶的组织下,志愿者们进行了分工,并领取了清洁工具。在一楼进行集体合照留念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正式开始清洁教室。

 

由于一楼教室被占用为考场,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分别负责二楼至五楼四个楼层的清洁工作。小组内部又进行分工,两人清理黑板与讲台,四人捡拾垃圾,每组设有一个负责人。陈瑶和张天然同学负责为每层楼擦黑板和讲台的志愿者们提供温水。志愿者先用黑板擦清理黑板上的字迹,再用湿抹布将黑板彻底擦拭干净,并清除黑板槽里的粉笔末。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们有序摆放好讲桌上的物品,并用抹布将讲桌表面清理干净。捡拾垃圾的志愿者则拿着塑料袋穿梭于教室中,将桌面、抽屉和地面的废纸和零食袋等垃圾打扫干净。在清洁教室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保持安静,轻手轻脚,避免打扰到教室里自习的同学。清理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工具如数归还。经过一个小个半小时左右的清理,8号楼的教室变得更加整洁,垃圾明显减少,8410教室里的老师向志愿者们表示肯定和感谢。

 

B44F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颇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王淑雯发表感慨道,然打扫教室不是那么轻松,但是看到因自己的劳动而变得整洁的教室,她感到十分自豪和满足,这次活动让她切身体验到了志愿的意义,加深了她对于志愿精神的理解,并且期待下一次志愿活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