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凝聚委员力量,共筑班团建设——历史文化学院本科19级期末班委支委工作情况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思雨)12月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学期末班委支委工作情况总结大会在1201教室举行。2019级年级书记处、组织部全体成员、20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全体班委、支委参与本次会议,2019级年级辅导员秦玉琴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年级书记处书记欧阳思宇主持。会议分为主持人介绍本次大会基本情况、各小组自我介绍、年级组织部总结本学期班团活动开展状况、各班委支委讨论发言总结本学期工作情况、破冰游戏、班长团支书总结本学期活动情况并为各班委支委发放时间管理本、辅导员秦老师总结发言这七个部分。

首先,年级书记处书记欧阳思宇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参会人员、目的与意义。随后,各班委、支委按职务分为不同小组依次派代表进行了小组介绍。

紧接着,年级组织部部长孔垂浩总结了本学期班团活动的开展情况。他首先肯定了所有班委、支委在工作过程中的付出与努力,同时他指出各班筹备活动仍缺乏经验、班级同学积极性有待提高、班级凝聚力需要增强等问题,最后他建议班团活动形式内容需要有所创新,同时应加强班级内部、各班级间、班级与组织部间的合作,共同助力班团建设。

随后,各小组针对本学期工作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根据讨论结果推举代表发言,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的措施。

之后,为了促进各班团班委、支委间相互熟悉,组织各小组开展了知识竞赛、数独比拼等破冰游戏。

游戏结束后,各班班长、团支书派代表总结了本学期的活动情况,部分班级存在班级成员活动积极性不高、班级凝聚力不强、成员接收通知消息不及时等问题,并强调下学期要加强各班委、支委间的合作联系、促进班团活动形式、内容的创新。紧接着,各班班长、团支书为各班班委、支委发放时间管理本以表示对他们本学期工作与付出的感激。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秦玉琴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班委、支委的作用与重要性,并指出班委、支委间要注意分工与协作,增强对自身工作的重视,及时关注工作通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并肯定生活、心理委员拥有较强的角色意识和团体感,同时鼓励班委、支委积极对自身工作进行思考反思,如有问题可向辅导员、年级组织部、书记处反映。最后秦玉琴老师希望各班委、支委能合理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加强时间管理与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