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以集体之名 展师范风采——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历史文化学院唐诗玲向桂松李佳霖10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教研室马冰洁老师、19级辅导员秦玉琴老师、20级辅导员付佳琪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主持队任琍瑗和吕文凯主持。

在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吕文凯介绍了评选规则。四个参评集体分两组进行评比,由评委统一打分,最终得分由集体证明材料、班级风貌、才艺展示三部分成绩组成。

首先上场的是1903班,由张艳萍代表班集体进行风貌展示。她从集体构成、师范生技能训练开展叙述,而后展示了由班集体承办的相关师范生活动,显现出和谐有爱,凝聚向上的班级风貌。紧接着,1903班表演了情景剧《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以乡村教师张老师患癌去世为引子,串起了三段感人至深的师生情,呼应了“树师德、铸师魂”的活动主题。

随后展示的是1901班,刘欣雨从班级特色活动和班级成员荣誉两方面进行风貌展示,通过介绍笔记竞赛、庆生活动、读书会等特色活动,来体现班集体建设成果。之后他们进行了才艺展示——情景剧《春风化雨》,表演了孔子游春的情景,并搭配诗朗诵,展现了丰富的才艺表演形式。

第一组集体表演完后,评委老师对其进行点评。秦玉琴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肯定,并对两个集体的表演都表示赞赏。在同时,付佳琪对两个集体的表演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指出,表演的最后可以进行适当的主题升华,在展示时也要注意普通话的发音,要努力提高师范生技能。

点评结束后,第二组的展示继续进行。1902班首先出场,吴文慧不仅从班级状况、师范生生活、学生生活这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而且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班级同学对未来的美好祝福。接着,他们带来了诗朗诵——《岁月如梭,师魂永恒》,从三个阶段的演变歌颂了教师的高尚品德,展现了师魂的永恒。

最后出场的是1803班,戴睿从组织构建、班级活动等多方面进行了风貌展示。在风采展示环节,1803班带来情景剧《穿越古今 共续家国情怀》,他们表演了从抗战士兵到疫情期间不同职业的人们的故事,展现着穿越古今的家国情怀、体现了浓烈深厚的爱国情谊。

在第二轮评委点评环节,马冰洁老师对于参评集体精彩的节目展示效果表示赞扬,并对两组集体的风貌展示的内容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评委代表发言环节,秦玉琴老师对参评集体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师范生风采给予积极肯定,并且表达了对他们未来的祝福与期待。

经过紧张的分数核算,获得一等奖的集体是1803班、1902班,获得二等奖的集体是1903班,获得三等奖的集体是1901班,获得一等奖的集体将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参加“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校赛。

本次“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展现了参评师范生集体的青春向上的风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推动了师范生集体共同进步。“以赛促练”的方式也引导师范生注重师德养成教育,并且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民教师。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对班级同学的了解,真正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