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文遗专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蒋昕捷)5月9日18时,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专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1215教室正式举行。本次分享会旨在为该专业19级和20级的同学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文化学系系主任黄尚明老师和20级班主任宋亦箫老师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黄尚明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由17级班长陈杰灵介绍此次分享经验的四名毕业生。他们分别代表了保研、考研、就业等收三个发展方向。

首先是保研方面,保研外校的代表是中国人民大学文博方向的韩怡晨。韩怡晨同学为大家标出了保研各流程的时间点,并分享了自己参与夏令营,预推免及推免的经历。

保研本校的代表是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的张瑞,她着重为大家介绍了保研资格的获得,强调了平时关于读书写作,基础知识的一些积累。

考研方面,由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文博方向研究生的冉馨怡为大家分享。冉馨怡为大家讲解了考研的前期准备,筛选学校的过程以及学习计划该如何制定等,并强调考研是场心理战,鼓励想要考研的同学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就业经验分享环节,已签到佛山市某中学的陈杰灵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的一段留学经历以及相应的留学知识,随后分享了自己大学在博物馆的实习经历,以及在教育行业的实习经历。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大胆尝试,勇敢试错,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晚7点半,文遗专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正式结束。黄尚明老师和宋亦箫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希冀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都能有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