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正文

走近1507班级文遗:一个热心公益、团结向上的集体

发布时间:2017-03-14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清琳)3月12日下午5时,历史文化学院1507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班的爱心捐衣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是1507班的团日活动,并与圣兵爱心社联合,同学们捐出的衣物将交由圣兵爱心社处理。捐衣活动以雷锋月为契机,目的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学生的自我修养。

当天下午虽然阴雨绵绵,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活动开始前大家便在寝室翻箱倒柜,将可用的旧衣、鞋子等打包装好,力求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提供帮助。下午5时,同学们纷纷提着大包小包到露天电影场结合,在1507班团支书付佳琪的带领下前往大学生服务中心捐衣。

圣兵爱心社现任社长胡正午亲自接待了前来献爱心的文遗班,向同学们表示感谢并邀请大家进入爱心社办公室参观。同学们组队依次有序地进入参观,并就捐出的旧衣将如何被利用提出了询问。胡正午表示部分可卖出的衣物将在校内摆点展卖,其余交由湖北省慈善总会,所得收入全部捐给圣兵爱心社资助的贫困高中生。参观完毕后,大家在大学生服务中心楼下持旗合影留念。

据悉,1507班在2015年就与圣兵爱心社有过合作。1507班以班级为单位和圣兵爱心社签署了一份为期6个月的联资协议,每月捐出50元,资助一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中生。圣兵爱心社则定期反馈该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让牵挂她的文遗班同学得以了解他的近况。

除了热心公益,1507还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在班主任宋亦箫的组织下,1507班从2016年9月便开始举办读书会,每周一次,每次由一位同学分享近期所读的一本书,大家就此书畅谈自己的见解感受。1507班的读书会独创一格,并不拘泥于形式,时间地点都由主讲人自定,也并不强制全员参加。这样参加读书会的都是真正对分享书目感兴趣的人,大家各抒己见,有融合也有碰撞,能够擦出更多思想的火花。  

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背后离不开班主任、班长、团支书及各位班级委员的分工协作。班主任宋亦箫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定期开展班主任见面会。各位班干部齐心协力,为建设优秀的1507班付出自己的努力。其中,由班委策划的2016年12月与物理基地班的联谊交流活动最为成功。文遗班与物基班混合组队,共同参加游戏、闯关寻宝,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加强了不同学科间的相互交流。

1507班现任班长王羽信表示,文遗班向来比较团结,今后她也定会继续恪尽职守,与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文遗班的班级氛围更加活跃,元素更加多元,每一个成员都能为成长在文遗大家庭而骄傲。”

爱心捐赠

班级合影

班级读书会

班级谈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