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7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在1201教室举行了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带队老师马腾主持,历史文化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周政华、党务干事秦玉琴出席。

大会开始,马腾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人员组成、学习内容、考核要求。

随后,周政华做培训动员。他从有理想、有精神、有状态、敢拼搏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动员报告。在说到拼搏时,周处长激动的说:“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逐梦人!天上不会掉下馅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高大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追求!中国共产党一大只有13个代表,50人的小党,经过28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一洗百年来被列强欺凌的耻辱历史!历史证明弱国从来无主权!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处长声情并茂的动员,引起台下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历史文化学院党务干事秦玉琴着重对纪律问题进行了强调,并表示本次培训实行“一票否决制”,如果出现迟到、早退、上课看与课程无关的内容等行为,均以培训不合格论处,不予结业。

最后,周政华发表寄语,说“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定遵守纪律,努力学习,展示历院人的智慧和风采!给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祝你们园满成功!”至此,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附讲话稿:


在历院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前的讲话
周政华

同学们中午好!非常高兴与同学们见面!今天能够与青年才俊们互动交流下深感荣幸!

    今天也非常特别,是马克思逝世136周年,在此,致敬革命导师~马克思!下面我想和大家谈几点体会吧,算是开班前的讲话,与大家共勉!

     首先,人要有理想!王国维先生在《人间词话》中讲,人生大凡有成就大事业和大学问之人,必须历练三重境界,第一重就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重点是讲:人站位要高和眼界要宽广,志存高远!习总书记说‘革命理想高于天’就是这种境界!刚刚开完的两会上,习总书记告戒大家:不能忘记共和国的底色,不能被轻歌曼舞所误,不能隔江犹唱后庭花!道理非常清楚!

     其次,人要有精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这句话最早是列宁在十月革命那时讲的!后来毛主席引用‘’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大家知道:振兴中华,没有人才,一切归零!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大家又是学历史的,历史不仅仅关乎真相,更关乎道德与信仰,史学大师章先生拷问史魂,发现新史料,写就了轰动世界的《南京大屠杀》,那就是经典著作。人如果没有精气神,人才全部归零!

    其三,人要有状态!清代诗人袁玫有一句诗:‘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只要大家苦练内功,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和追求,从中汲取足够丰厚的养分和动能,坐得住冷板凳。哪怕十年磨一剑,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出彩!前不久,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他32年孤守开山岛就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这是榜样的力量!

    其四,人要敢于拼搏!习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逐梦人!天上不会掉下馅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高大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追求!中国共产党一大只有13个代表,50人的小党,经过28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一洗百年来被列强欺凌的耻辱历史!历史证明弱国从来无主权!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定遵守纪律,努力学习,展示历院人的智慧和风采!给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历史文化学院的师生,章先生有一句话非常经典,送给大家‘历史是己经划上句号的过去,史学是永无止境的远航!’祝你们学习园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