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2分党校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葛奕彤)5月11日下午,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2分党校开班典礼在9403教室举行。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6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开班典礼与党课的学习,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康薇、班主任章重明、带队老师秦玉琴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秦玉琴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体老师学员满怀敬畏之情肃立高唱国歌,现场充满了严肃、庄重的气氛。

大会第二项,由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康薇进行动员讲话。康书记从时间空间两个维度强调了本次培训班开展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康书记表示,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年之际,我们作为“两个一百年”计划的经历者与建设者,应当积极与党靠拢;当前正处在历院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同学们作为桂子山上的历院人,更应该不断完成自我塑造。康书记对青年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党课学习表达了赞赏与肯定,对在场学员能够参与到本次党课培训班的学习活动表示祝贺。同时,也代表校党委向在场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她说,习总书记在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同学们更应当牢记积极、奋斗两个关键词。第一,找准目标定位,增强身份意识,成为班团建设等的主体承担者与凝聚者。第二,在读书学习中积极奋斗,康书记强调,这里的学习是多层次的,不仅是当前的党校学习,学党爱党;也包含学科学习,丰富专业文化知识;同时要适应作为“社会人员”的身份,读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三在创新中积极奋斗,作为师范学校学生,在场学员今后大多会走上教育事业,这就要求同学们具有教育情怀与创新素养,为推动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第四,在实践中积极奋斗,实践是最好的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

大会第三项,18级中国近代史方向研究生杨宽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杨宽代表本次参与培训的学员向学院与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学院给予了本次学习的机会,使学员们能够更好地从思想行动等方面接近党组织;同时,也代表各位学员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精神的决心,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的党课学习。杨宽表示,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为学员代表,杨宽也作严肃表态,本次培训期间,定会遵守纪律、尊重老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讲、并做好课后的反思,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四项,由班主任章重明老师进行总结讲话。章老师表示,听了康书记与学生代表的发言,自己很受鼓舞。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他说,能够参与党课的学习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党校的课堂是最好的课堂,党校的学员是最好的学员,相信同学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合格优秀的学员,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不辜负党组织的希望。作为班主任老师,章老师也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向他提出建议,反映问题,与同学们一同学习进步。

开班典礼在学员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正式开始第一次课程的学习。课上,班主任章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了《党课大讲堂——新党章学习专题讲座》中《一、十九大党章修改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及《二、党的性质、总之、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的视频讲座,同学们在观看学习中认真听讲,并及时做好笔记,学习气氛浓厚。

在场学员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对新时代的党组织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到了十九大新党章“新”在何处,为何而“新”,通过学习党章、认识党情,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