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暑期红色研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7月4日至7月10日,我院19名师生奔赴红色圣地延安,开展2019年“求实”暑期红色文化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全体学员先后赴西北局历史陈列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研学实践。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的老师们为学员们进行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的专题教学,老师们从延安革命根据地的概况、不同历史时期的斗争和弘扬延安精神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

7月6日,全体学员先后赴枣园革命旧址和中央西北局旧址进行研学实践。延安市委党校的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张思德与为人民服务”的专题教学,张思德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战士,他服从组织安排,甘心在烧炭的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直至光荣殉职。这种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

7月7日至9日,学员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的十三个春秋;参观王家坪革命旧址,学习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聆听伟人的故事,集体诵读《回延安》;前往梁家河,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与梁家河乡亲们同甘共苦,人在一起、心在一起、吃苦流汗在一起的青春岁月。

延安时期在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挫折中奋起、在战胜困难中不断成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党性得到锤炼,精神受到洗礼。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真实体会到了红军依靠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了解党员为党的事业献身的精神,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求实”暑期红色文化研学社会实践活动自2018年开始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年。它是历史文化学院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学生党员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